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专家赴九江开展技术培训指导
2018-05-04 09:31:5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4月23日-27日,应九江市渔业局邀请,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何义进研究员、郁桐炳副研究员、徐增洪副研究员、闻海波副研究员等4人组成专家组,赴九江市都昌县、彭泽县、湖口县、修水县及共青城市等地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

BDCF

在都昌县,专家组与部分养殖大户就“稻虾共作”、草鱼及珍珠养殖技术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先后赴矶山湖水产养殖场、三叉港及土塘镇就“稻虾共作”、池塘流水槽养殖等开展技术指导。在彭泽县,何义进研究员、徐增洪副研究员为“2018稻虾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授课,分别作了题为《水产鱼病综合防治关键技术》、《小龙虾繁育与养殖关键技术》的专题讲座,200多名养殖户参加了培训。随后,专家组赴湖口县、修水县及共青城市就稻渔综合种养、池塘工业化养殖等开展了考察和技术指导。

987D

B694

下一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在与九江市签署的渔业科技合作协议框架下,根据九江市渔业局及渔民的实际需求,持续精准地开展相关技术咨询和服务,为九江市现代渔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水产品加工前原料的质量鉴别和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总结暨预验收会召开
下一条:淡水中心谢骏研究员应邀参加2018第二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