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适用于对称翼形网箱的网衣”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8-01-10 11:55:5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王绍敏、陶启友、刘海阳等完成的“一种适用于对称翼形网箱的网衣”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20081036.6。

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适用于对称翼形网箱的网衣,网衣围成的养殖空间具有水平截面为对称翼型的特征。其中,养殖空间划分为靠近对称翼型水平截面弧形头部一侧的上游养殖空间和靠近对称翼型水平截面类V形尾部一侧的下游养殖空间,上游养殖空间与下游养殖空间的交界处为竖向分界面,该竖向分界面垂直于对称翼型水平截面的中轴线,且竖向分界面位于对称翼型水平截面在其中轴线垂直方向上的最大宽度处;并且,上游养殖空间和下游养殖空间分别为台状空间和柱状空间,即:上游养殖空间和下游养殖空间的水平截面面积由上至下分别为逐渐缩小和保持不变。该实用新型能避免网衣于流场中受力而重叠,使网衣于流场中的形态保持稳定且容积保持率高。

上一条:珠江所承担的3项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一种便携式渔业声学设备辅助校准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