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援藏的高原单元式循环水养殖系统研制成功
2017-12-29 15:19:0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援藏的“高原单元型循环水养殖关键技术及实控示范”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第一套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原单元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研发成功。

高原单元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由三个单元组成了一套完整的封闭式养殖循环系统,其中分为2个养殖单元箱体(各27m3),中间是水处理单元箱体(27m3)。高原单元式循环水产养殖系统配套系统包括物理过滤系统、杀菌系统、生物处理系统、供氧系统、监控系统,主要在中间水处理单元箱体内,在整个养殖过程中可自动掌控各类操作。

单元养殖箱体循环出水首先进入微滤机处理单元,过滤去除颗粒物后进入生物处理单元,经硝化处理后进入臭氧消毒系统杀菌再回流到养殖箱;养殖箱由风机和纯氧罐双供氧。这三个单元箱体相互连通的,形成了一个微循环系统,大大节约了能源。该套系统目前正在进行养殖水体箱体内水草养殖、亚东鲑养殖试验和青虾高原过冬试验,下一步将继续熟化养殖技术,为开展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上一条:南海所承担制定的4项国家/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下一条:“一种机械式水位控制开关”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