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机械式水位控制开关”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2-22 15:22: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黄建华、姜松等人完成的“一种机械式水位控制开关”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723497.4。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机械式水位控制开关,包括阀座,阀座内形成水流通道,水流通道内设置水塞;机械式水位控制开关还包括浮球和连杆,连杆一端连接浮球,另一端伸入阀座连接水塞,浮球随水位上升、下降时,通过连杆带动水塞运动从而封闭或打开水源,连杆沿着水流通道出水口的轴线设置。

该实用新型相对于由人工控制的水龙头,可节约人力成本;相对于电子水位控制开关,其采用的全机械控制方式,不受供电电源限制,具有更广泛的适用范围和更低廉的制作、使用成本,而且避免了触电的潜在危险;相对于市面上出售的大部分机械式球阀,其制作更简单,耐腐蚀能力更强,成本更低,且由于横向跨度小,具有更广泛的使用范围。

上一条:东海所援藏的高原单元式循环水养殖系统研制成功
下一条:“一种改良的深水网箱主框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