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鱼池中鱼便清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2-14 08:43: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王言丰等人完成的“一种鱼池中鱼便清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220204.7。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鱼池中鱼便清理装置,包括吸水管以及与吸水管相连的集便器。其中,集便器为中部区域向内凹陷的铲状结构,吸水管首端设有注水出水口,吸水管尾端设有吸水口,吸水口与集便器的铲状凹腔连通。

该实用新型通过在吸水管的吸水口端连接设有的铲状结构集便器,对鱼池底部的鱼便起到了收集聚拢的作用,使吸水管能够更加快捷的将鱼便吸出,增强了清理装置的吸附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上一条:南海所承担的“斑节对虾多性状及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一种野生黄斑篮子鱼无损捕抓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