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野生黄斑篮子鱼无损捕抓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2-14 08:42:5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小林、林黑着、黄忠等完成的“一种野生黄斑篮子鱼无损捕抓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1234462.0 。

该实用新型公开一种野生黄斑篮子鱼无损捕抓装置,包括一顶部闭合底部开口的圆筒状网笼,网笼底部连接一存水储鱼底盒,网笼底部开口的大小及形状与存水储鱼底盒顶部开口的大小及形状一致;网笼上设有一由网笼的网体向网笼内部逐渐变小的半椭圆形进鱼通道,进鱼通道底部设一诱食台。

该实用新型通过使整个捕抓过程中野生黄斑篮子鱼不离水,减少因捕抓引起的应激反应,同时避免拥挤而彼此刺伤的情况。该实用新型专利装置能有效解决目前健康野生黄斑篮子鱼的捕抓难题,为黄斑篮子鱼人工繁育提供健壮的亲鱼,同时为黄斑篮子鱼的养殖提供健康的苗种,最终提高其养殖效益。

上一条:“一种鱼池中鱼便清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水泥池套管排水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