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水泥池套管排水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2-14 08:41:0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姜松等人完成的“水泥池套管排水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308953.9。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泥池套管排水装置,包括用于插装在水泥池排水孔中的内管,还包括外管。其中,内管设置在外管内侧,两者之间形成水流通道,内管上部的管壁上开有多个排水孔;使用时,外管上端离水泥池池底的距离,大于内管管壁上位于最下层的排水孔离水泥池池底的距离;外管下端伸向水泥池的池底,外管下部与水泥池的池底间设有进水口。

该实用新型排水装置结构简单,能有效排出水泥池下层的水体,从而促进水泥池中的残饵和粪便等有害物质的排出,实现理想的流水养殖过程;另外,由于利用该实用新型能及时排出水泥池中的残饵和粪便等有害物质,所以无需人工定期进行池底吸污工作,节省了人力物力成本。

上一条:“一种野生黄斑篮子鱼无损捕抓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用于鱼类行为研究的渔业声学辅助实验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