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低阻颗粒饲料输送管及养殖饲料投饲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2-12 16:38:3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王绍敏、陶启友、刘海阳等完成的“一种低阻颗粒饲料输送管及养殖饲料投饲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1447065.1。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低阻颗粒饲料输送管及养殖饲料投饲系统,低阻颗粒饲料输送管的管体内壁设有多条圆环形凹槽,每一条圆环形凹槽均与低阻颗粒饲料输送管的管腔共轴,且每一条圆环形凹槽均具有弧度在半圆以下的弓形截面,即弓形截面为半圆弓形截面或劣弧弓形截面;各条圆环形凹槽沿管腔的轴向方向均匀间隔布置。养殖饲料投饲系统设有风机和低阻颗粒饲料输送管。该实用新型的低阻颗粒饲料输送管输送颗粒饲料的沿程阻力小于光滑内壁的输送管,能够增大养殖饲料投饲系统对颗粒饲料的输送距离,并能够减小颗粒饲料在输送过程中的破损率。

上一条:“一种用于鱼类行为研究的渔业声学辅助实验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船用垃圾收集处理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