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水下礁体附着物采集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2-11 12:52: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启伟、余景等完成的“一种水下礁体附着物采集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220203.2。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下礁体附着物采集装置,包括采集部与存放部。其中,采集部内设有中空腔,中空腔与存放部连通,在采集部上设有开口,开口与中空腔连通,开口处可拆卸连接有采集装置。该实用新型通过将采集部件直接设置在采集部开口处,使得采集得附着物能够直接进入采集部的中空腔,进而进入存放部,避免了附着物在浮力作用下难以收集的情况,可拆卸的采集件使得工作人员能够根据不同情况选择相应的采集件,能够降低采集人员的工作强度,而且结构简便,方便携带。该实用新型应用于水下作业领域。

 

上一条:“一种诱捕纳苗并养殖黄斑篮子鱼的网箱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挡板呈S型排布的海马养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