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篮子鱼养殖试验用网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1-27 15:33: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小林、林黑着、黄忠等完成的“一种篮子鱼养殖试验用网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1059302.7。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篮子鱼养殖试验用网箱,其中,网箱包括圆筒状的围网主体以及圆形开口的网篮。网篮位于围网主体底部且与围网主体共同形成一开口向上的网箱结构,网篮的圆形开口大小与围网主体底部开口大小一致,而且网篮为由开口向底部半径逐渐变小的圆台形结构。该实用新型通过将网箱围网主体设计成圆筒状,采用底部为圆形的网篮做网底,使整个试验网箱在实际养殖过程无角落,从而避免试验过程中篮子鱼受惊吓而挤在角落彼此刺伤的情况。该网箱具有设计合理、无网角、不伤鱼、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等诸多优点。

上一条:南海所编制的《钦州市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17—2021)》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条:“一种快速测量鱼类形态数据的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