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贝苗养殖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1-22 08:49: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建华等人完成的“一种贝苗养殖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308951.X。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贝苗养殖系统,包括藻液抽吸动力系统,还包括藻液投喂系统。其中,藻液投喂系统与藻液抽吸动力系统相连,将藻液抽吸动力系统抽取的藻液投喂到育苗池。藻液投喂系统具有多个投喂口,投喂口处安装有用于控制投喂速率的节流阀。该实用新型贝苗养殖系统可对投入育苗池的藻液量进行精准的控制,以便科学喂养贝苗,不会出现一次性投饵过多污染水质的问题和投饵过少导致贝苗摄食不足影响贝苗生长的问题。该实用新型采用连续投喂方式,在设置好后,完全采用设备自动投喂,可节省人力开支,而且可营造一种和自然界类似的摄食环境,有利于提高贝苗的生长率和存活率。

上一条:“一种使用高速逆流色谱分离羽状蕨藻中蕨藻红素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双管排污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