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一种促进鱼类对着色饲料吸收利用的添加剂”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11-10 16:06:52  来源:珠江所

     日前,由珠江所宋红梅副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促进鱼类对着色饲料吸收利用的添加剂”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410317365.7。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促进鱼类对着色饲料吸收利用的添加剂,该添加剂的有效成分为苜蓿皂苷和类胡萝卜素着色剂。本发明添加剂可明显提高鱼类类胡萝卜素着色剂的利用效率和着色效果,并加快着色速度,具有技术集合度高、植物源、转化效率高、着色增效好的技术优势,既能提高鱼类对类胡萝卜素着色剂的转化利用率,又能增强鱼类的免疫力、调节脂质代谢、均衡营养,保证了鱼体健康,满足鱼类着色增效,同时也满足鱼类的营养需要,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上一条:大麻哈鱼资源保护及栖息地修复项目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下一条:“一种鱼类卵母细胞总RNA的提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