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现场观摩会在台州召开
2017-10-31 10:43:4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2017年10月27日,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现场观摩会在浙江台州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承办。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调研员郭薇、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熊明民、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林志华、浙江海洋大学教授许文军以及来自科研、教学、企业等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约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东海所副研究员宋炜作了题为“远海牧鱼围栏设施及生态养殖模式”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围栏养殖的发展背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与会人员就深远海养殖发展战略进行了进一步地探讨与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台州大陈岛大型铜合金围栏海上养殖工厂,现场观摩了围栏养殖设施结构、动态实时监测系统以及大黄鱼投饲喂养情况,了解了围栏养殖工程整体状况。

郭薇调研员肯定了大陈岛大黄鱼围栏养殖的生态养殖模式,指出深远海养殖需要从更专业角度提升养殖设施装备技术,积极构建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为深蓝渔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实践经验。熊明民副局长指出,养殖模式的成功是深蓝联盟创新的重要体现,要紧抓产业需求,布局深远海养殖,以围栏养殖为基点,逐步将海水养殖推向深蓝。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拓展“深蓝”养殖空间,为落实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淡水中心科技人员在哈尼梯田开展“稻渔共作”产业调研工作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首次繁育成功美丽硬仆骨舌鱼(青龙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