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青虾池塘生态养殖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9-28 10:06:01  来源:淡水中心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张文宜助理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青虾池塘生态养殖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772529.X。

该发明为一种青虾池塘生态养殖系统,包括依次排列相互连通的青虾养殖池塘、水生经济植物种植区域和鲢鳙养殖池塘。所述青虾养殖池塘内设置有人工虾巢,用于放养青虾;所述水生经济植物种植区域内种植鱼腥草和空心菜;所述鲢鳙养殖池塘用于放养鲢鱼和鳙鱼;池水在青虾养殖池塘、鲢鳙养殖池塘、水生经济植物种植区域、青虾养殖池塘间产生循环。通过人工虾巢的设置,提高的放养密度,经养殖后的青虾养殖池塘水为鲢鳙鱼提供饵料为水生经济作物提供营养物质,从而水质得到净化再次流入青虾养殖池塘。在相同的养殖面积条件下,本发明可使青虾产量显著提高,并获得鲢鳙鱼产量和水生经济作物的大幅提高,大大减少用药量或甚至不用药,实现高效生态养殖青虾。

上一条:“用于重金属污水死鱼事故初步鉴定的方法及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海所7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