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中国对虾“黄海2号”良种培育及示范推广养殖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2017-09-22 10:34:19  来源:黄海所

9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有关专家,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对黄海所承担的泰山学者种业计划专家项目中的中国对虾“黄海2号”良种培育及示范推广养殖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大连海洋大学和河北省唐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关于中国对虾“黄海2号”良种选育的报告及对虾“育繁推”种业体系建设汇报,并通过现场抽样、计数及审查生产记录等方式对苗种扩繁、示范推广、种苗引进及种虾培育情况进行了验收,一致认为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2017年培育中国对虾“黄海2号”苗种8000万尾,示范推广养殖26000亩,验收示范点的对虾为单养模式,通过撒网取样测量对虾平均体重为37.4g,估测养殖产量为165斤/亩,池存种虾约20,000尾。目前离养殖商品虾上市还有近一个月,示范养殖池对虾出池规格有望达到10尾/斤的大规格,经济效益显著。

在现场验收会上,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总结了本年度中国对虾“黄海2号”种苗引进、种虾培育、苗种扩繁和示范推广情况,充分肯定了育繁推体系建设效果及中国对虾新品种对当地对虾养殖业所起到的带动作用,并表示将继续优化育繁推体系建设,为中国对虾养殖良种化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黑龙江所“ 洛氏鱥苗种规模化繁育技术”成果荣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淡水中心傅洪拓研究员应邀赴黑龙江省参加青虾养殖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