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承担的“平北黄岩油气田群(二期)开发工程渔业生态修复增殖放流”项目顺利实施
2017-09-12 10:45:45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平北黄岩油气田群(二期)开发工程渔业生态修复增殖放流”项目顺利实施。2017年6月至8月,项目组相继在舟山岱衢洋及东极岛海域开展了岱衢族大黄鱼、海蜇、日本对虾、黑鲷、日本黄姑鱼5种水生动物苗种及大黄鱼、黑鲷2种标志鱼放流,共放流苗种14934.047万尾、标志鱼11654尾。

放流活动邀请了舟山市及所属县区海洋与渔业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相关人员组成放流技术小组和监督小组,查验了苗种检验检疫报告,并对增殖放流过程中苗种规格、苗种存活率、苗种数量等进行验收,以确保放流符合相关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和要求。

通过增殖放流,增加了放流海域主要渔业种类种群数量,为实现渔业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长江所参编的《渔药药理学实验》正式出版
下一条:长江所“一种鲫鱼疱疹病毒病复合疫苗制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