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Fish Nuclear Protein Coding Loci Primer Evaluation Program V1.0”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2017-08-22 14:50:03  来源:珠江所

近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牟希东副研究员等研发的“Fish Nuclear Protein Coding Loci Primer Evaluation Program V1.0”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证书号:软著登字第1966059号),登记号:2017SR380775。

该系统软件是利用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鱼类DNA为材料,结合已发表的多物种鱼类基因组序列,寻找核基因分子标记,并用于鱼类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研究。本软件的方法就是对鱼类多基因组比对数据进行直系同源进化片段进行查找,将候选引物序列与同源序列进行比对,分析引物与序列间的特异性,分析引物与不同物种DNA模板序列结合的通用性。该软件采用Python(2.7.x)编程语言开发完成,可在Linux操作系统和高性能计算集群(HPC)上运行,不仅在单台计算机上安装使用,而且可通过局域网络和INTERNET进行远程访问使用。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Molecular Evolution Estimate Tool of Fish V1.0”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下一条:黄海所在褐藻的适应性进化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