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广东省农业厅程文章处长到南海所珠海基地调研
2017-08-15 11:03:29  来源:南海所

8月12日,广东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处长程文章、广东省水产商会荣誉会长王扬波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试验基地调研。南海所党委原副书记陈平南研究员和渔业工程研究室副主任张家松博士、养殖室副主任朱长波博士、珠海基地主任郭志勋研究员等接待了程文章处长一行。

郭志勋介绍了珠海基地的功能定位、试验设施与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朱长波详细介绍了虾稻池塘种养模式的原理和研究进展,以及在降低农业面源污染、保障食品和生态环境安全中的潜在应用价值。程文章一行参观了基地实验室和养殖设施,了解了基地在虾蟹养殖、病害防治、虾稻池塘种养新模式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进展,对南海所开展对虾稻池塘种养模式的潜在经济和生态效益表示赞赏,对合作联动研究开发渔稻生态绿色发展模式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一种海洋污损生物附着生长挂板”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用于研究水流对海藻孢子附着、萌发生长影响的实验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