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用于研究水流对海藻孢子附着、萌发生长影响的实验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8-15 10:56:57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陈素文等发明的“用于研究水流对海藻孢子附着、萌发生长影响的实验装置及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10179431.3。

水流与温度、光照一样,是影响海藻生长发育的因素之一,摸清所研究海藻生长发育的合适水流速度将有助于优化工厂化苗种培育条件和增养殖区域的选择。目前,在实验室条件下研究温度、光照对海藻孢子附着萌发生长的很多,研究水流对海藻孢子附着、萌发和生长的很少,这与缺乏专业控制水流速度的实验装置有关。该发明研制出成本低、占用空间小、易于控制相同光照和不同水流速度的装置及研究方法,可用于检测不同水流速度对海藻孢子附着、孢子萌发体以及较小藻体(高度低于3厘米)生长的影响。

上一条:广东省农业厅程文章处长到南海所珠海基地调研
下一条:“一种锥形瓶拿取的便携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