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锥形瓶拿取的便携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8-15 10:56:22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毛江美、余景、陈丕茂等完成的“一种锥形瓶拿取的便携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037702.8。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锥形瓶拿取的便携装置,包括提取机构以及多个带有两个提取孔的锥形瓶。其中,提取机构包括矩形板、位于矩形板两侧的侧板以及多根双头挂钩,每个侧板上布置有复数个挂钩孔,一个锥形瓶通过两个双头挂钩挂在同一个侧板上的两个挂钩孔上。通过双头挂钩将多个锥形瓶挂在侧板上后,可以一次提拿多个锥形瓶,提高实验过程中的工作效率。另外,侧板通过活页铰接在矩形板上,可以将侧板和矩形板折叠,所占空间小,便于携带。

上一条:“用于研究水流对海藻孢子附着、萌发生长影响的实验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水池壁附着物清理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