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水池壁附着物清理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8-15 10:55:43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刘祝楠等完成的“一种水池壁附着物清理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053287.5。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池壁附着物清理刷,包括横板刷头、刷毛及刷柄。其中,横板刷头上端面的一侧布置有脚蹬,另一侧布置有一条滑轨;刷柄能沿着滑轨往复移动,刷柄和滑轨之间布置有能将刷柄固定在滑轨两端得卡位机构。通过设置滑轨并使得刷柄能在滑轨上往复移动,当刷柄位于横板刷头中部时,其为传统刷子,适用于清理水池侧壁;当刷柄位于横板刷头一侧时,配合脚蹬构成脚蹬模式,清理水池底壁时可手脚同时用力,使摩擦力增大,清理更加简便快捷。

上一条:“一种锥形瓶拿取的便携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贝类生物沉积对近海环境沉积物有机碳贡献的评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