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水产养殖水池吸污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8-14 15:26: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姜松等完成的“一种水产养殖水池吸污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043555.9。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产养殖水泥池吸污装置,包括PVC管、PVC管堵头、塑料排污软管、筛绢网、弹性橡胶圈、细绳等,PVC管一端用堵头封闭,PVC管管身上钻有多个大小合适的孔洞,将筛绢网做成细长的网兜状并将PVC管插进网兜。为了防止底部筛绢网磨损,应将弹性橡胶圈套在PVC堵头和网兜的底部。将塑料吸污软管插进PVC管中并用细绳将PVC管,塑料吸污软管及网兜固定。该实用新型成本低廉、易于加工,且筛绢网不会被磨损,采用虹吸原理,能够方便、快速地清除水产养殖水泥池的代谢废物及污水。

上一条:淡水中心开展哈尼梯田“稻渔共作”生长期野外调查工作
下一条:“一种热带亚热带海洋牧场贝藻综合增殖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