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蟹类包装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8-02 15:41:25  来源:淡水中心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段金荣等人发明的“一种蟹类包装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621305407.6。

本实用新型属于一种蟹类包装装置,包括:蟹类放置区;开口与所述蟹类放置区相连、用于输送蟹类的第一级输送槽;设置在所述第一级输送槽下方、且沿由上至下方向依次布置的n级输送槽,其中,n≥1;各级输送槽设有沿所述输送槽的延伸方向运动、以刷动蟹类沿输送槽运动的刷毛装置;除最底层一级输送槽之外的各级输送槽均设有用于称量蟹类重量的重量感应装置、底部开口、用于控制所述底部开口打开或关闭的控制机构,当所述重量感应装置感应到的蟹类重量处于预设重量范围之外时,所述控制机构控制所述底部开口打开、以使蟹类掉下至下一级输送槽内。如此设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蟹类包装装置,其能够自动按照蟹类重量进行分类,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力劳动强度。

上一条:长江下游靖江段鱼类栖息地人工修复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条:东海所主持的公益性行业科研(农业)专项“渔场捕捞技术与渔具研究与示范”顺利通过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