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课题“渔船主机余热利用制冷保鲜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召开课题启动会
2017-07-14 15:41:57  来源:渔机所

7月11日,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课题“渔船主机余热利用制冷保鲜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启动会在渔机所召开。课题主持单位渔机所,协作单位上海船检局和上海佑伏吸附制冷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渔机所副所长陈军主持。会议上首先由课题组汇报了项目的申报、批复和目前的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代表结合《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文件,对课题的考核指标、实施内容、执行进度、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等进行了研讨,初步制定了课题的实施方案,为课题的顺利实施打好了基础。

本课题围绕上海市渔业装备实现“安全、经济、节能、环保”的目标要求,以渔船主机余热利用制冷保鲜关键技术研究与渔业船舶动力系统高效集成应用示范为工作重点,通过对国内外余热利用技术及其他先进节能技术的研究和改进,结合上海市标准化渔船船型、功率、渔民使用习惯、作业海域等渔船作业特征,开展上海市渔船主机余热利用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示范,并建立规范化的渔船主机余热利用技术体系,全面提高上海市渔船的节能装备水平。

上一条:“鼠尾藻养殖生物学研究及增养殖技术体系构建”成果通过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
下一条:“黄条鰤人工繁育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