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单管圆形浮式大型深水网箱的主构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7-05 16:00:40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陶启友、王绍敏、胡昱等发明的“一种单管圆形浮式大型深水网箱的主构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10053138.2。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单管圆形浮式大型深水网箱的主构架,包括圆形浮管框架,圆形浮管框架设有四个或以上用于连接锚绳的锚绳绑系位置。主构架还包括两根加强绳;每一根加强绳均绷直连接在圆形浮管框架的两个锚绳绑系位置之间,并且各根加强绳在圆形浮管框架的圆心位置相交。该发明减小了圆形浮管框架在外力作用下的形变,提高了主构架的抗风浪能力,减少了台风情况下网箱浮管因形变过大导致折断现象发生,使得应用本主构架的深水网箱能够可在开放海域进行安全养殖生产。

上一条:“海蜇轮放轮捕高效养殖技术”成果通过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
下一条:“一种雌性亲虾性腺探照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