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贝类室内长期曝毒实验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7-05 15:58:20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林宝、蔡文贵、贾晓平等完成的“一种贝类室内长期曝毒实验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597076.1.1。

该专利公开了一种贝类室内长期曝毒实验装置,包括曝毒单元以及喂食单元。其中,曝毒单元包括用于盛装毒液的容器以及通入曝毒单元的曝气装置;喂食单元包括用于盛装营养液的容器以及通入喂食单元的曝气装置;还包括用于盛装贝类且周转于曝毒单元和喂食单元之间的贝类容器。通过贝类容器将贝类整体在第一容器和第二容器之间周转,减少对贝类生物的物理扰动,进而使得贝类的曝毒实验更接近现实贝类在毒液中生活状态,提高实验的真实性,进而获得更准确的毒性效应实验数据。该实用新型适用于贝类室内长期曝毒实验中。

上一条:“一种雌性亲虾性腺探照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脊尾白虾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与推广”成果通过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