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完成的“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监测技术建立与应用”成果通过评价
2017-06-20 15:56:58  来源:长江所

2017年6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完成的“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监测技术建立与应用”成果通过了湖北省技术交易所组织的评价。长江所邹桂伟所长、成果第一完成人陈大庆研究员、科技处邹世平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评价会。

评价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任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邓伟副院长任副组长,评价专家组成员由华中农业大学谢从新教授、湖北省水产局张汉中高级工程师、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中心马达文研究员、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黄道明研究员和长江大学杨代勤教授组成。

专家评审认为,“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监测技术建立与应用”成果集成已有技术和最新成果,规范了河流水生生物调查和长江鱼类监测方法;针对长江中上游流域渔业生态问题,组建了体系完善的渔业资源监测网络。成果基于数据标准化和信息技术,构建了渔业资源信息平台,为渔业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监测技术和相关成果在长江流域禁渔效果评价和栖息地修复效果评估等保护与管理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为长江生态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支撑。

评价专家组和湖北省技术交易所评估师共同审阅了相关技术材料。经质询与讨论,根据科技成果先进度等级评判标准,评价专家组认为“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监测技术建立与应用”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国际领先。

上一条:“一种底栖生物分样筛选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淀山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综合调查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