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江苏省首次水生野生动物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2017-06-01 09:25:38  来源:淡水中心

5月19日,为了有序推进“江苏省水生生物资源重大专项调查暨首次水生野生动物资源普查”(以下简称“水野普查”)工作,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在南京组织召开了水野普查工作推进会。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夏前宝、副巡视员费志良,以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南京师范大学、盐城工学院等6家项目承担单位和全省13个设区市渔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对水野普查项目进行简要介绍,并汇报了水野普查项目启动以来本来为按照任务分工所做的工作情况;其他5家项目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按照总体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所做的工作情况;省海洋与渔业局资环处刘洪田处长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13个设区市渔业主管部门参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夏前宝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水生野生动物资源普查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工程;项目参加单位和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四个意识”,高质、高效完成任务。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专家组,落实责任到人,加强项目监管。二要加强过程控制。按照技术规范严格做到样品标签一致,渔获物采集工具一致,浮游生物样品存档一致等5个统一,及时将图文视频材料及组织样品存档。三要强化落实。按照项目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四要通力合作。普查队伍就像交响乐,有一个环节做的不好,整体就会不和谐。五要强化安全监管。淡水及海上普查工作风险大,要切实保障渔民、技术劳务人员人身安全。

上一条: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李彦亮主任一行赴东海所福鼎研究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淡水中心参加太湖以渔控藻工程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