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组织召开水生动物行为学2017年专家委员会议暨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启动会
2017-05-15 16:33:1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水生动物行为学2017年专家委员会议暨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启动会于5月13日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东海所王鲁民副所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方辉处长、学科与平台处孙昭宁副处长,以及中国动物学会行为学会分会水生动物行为学专家委员会成员、院基本科研业务费行为学重点项目课题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鲁民副所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东海所在相关学科发展的设想,并表示作为专家委员会依托单位将继续做好相关支持工作。院学科与平台处孙昭宁副处长介绍了水科院学科发展的总体设想,以及院基本科研业务费立项支持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院科研处方辉处长介绍了“十三五”科技体制改革与相关科研项目立项进展,对水生动物行为学研究在相关重大专项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展望。水生动物行为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张东研究员宣读了关于新增水生动物行为专家工作组委员的决定,并向新增选迈阿密大学陆忠民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刘鹰教授、长江水产研究所杜浩副研究员等五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书。会议邀请迈阿密大学陆忠民教授作了关于“鱼类听觉神经结构和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邀请大连海洋大学刘鹰教授作了关于“鱼类群体行为学新领域、新进展、新设想”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两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委员们就水生动物行为学学科发展及未来学科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学术专著出版及学科普等方面工作计划达成共识。

当天下午,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重要水产养殖鱼类繁殖行为生态、生理学研究”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专家委员会成员分别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促进东海所水生动物行为学学科的建设,推进我国水生动物行为研究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车载苗种到船载苗种的驳运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长江所建立的“渔药使用风险评估及其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湖北省当阳市级示范区通过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