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鲤鱼肝损伤模型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5-08 10:07:55  来源:淡水中心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匈鱼类免疫药理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杜金梁助理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鲤鱼肝损伤模型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410245581.5。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筛选保肝药物的鲤鱼肝损伤模型及其应用,本发明通过2,3,7,8-四氯二苯并-对-二恶英对鲤鱼肝组织切片进行处理,建立鲤鱼肝损伤模型,再用检测药物处理肝损伤模型,判断药物对鲤鱼肝损伤的治疗效果。本发明所建立的鲤鱼肝损伤模型来源一致、培养环境可控、可重复性强,可满足多种药物的同批次筛选,周期短、大大节约药物筛选所需时间和成本。

上一条:黄海所在海水鲆鲽鱼类基因组编辑技术研究上取得突破
下一条:“基于贝类耦合生物标志物响应的河口生态需水量估算方法”专利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