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贝类育苗附着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4-28 08:39:38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博、刘宝锁、邓正华等人完成的“一种贝类育苗附着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682417.5。

该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贝类育苗附着基,包括附着网、吊绳和支撑框架三部分。通过框架将附着网撑开、固定,并以吊绳将之悬挂于适宜水层。应用中可自行对该附着基上组件(框架)数增减以适应不同养殖水深及种苗密度,组件间铰合式链接使其可叠合、易于存放和运输,种苗附着以后可以通过适时提拉吊绳,促使水流对网面表面进行清洁、避免污垢沉积。该附着基构造合理,经济实用,可完全避免现有种类附着基存在的多种不足。

上一条:“一种用于深水网箱养殖的螺旋输送式船载自动投饲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用于深水网箱养殖的吸送式船载自动投饲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