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深水网箱养殖的吸送式船载自动投饲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4-27 10:53:52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昱、陶启友、黄小华等人完成的“一种用于深水网箱养殖的吸送式船载自动投饲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615238.X。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深水网箱养殖的吸送式船载自动投饲系统,设有料仓、吸料管、密封仓、关风机、进气管、罗茨风机、气料混合喷射装置、出料管以及动力装置。吸料管的一端管口伸入料仓内部、另一端管口连通密封仓的密闭内腔,进气管的一端管口连通密封仓的密闭内腔、另一端管口连通罗茨风机的进风口,且进气管设置有用于防止饲料通过的过滤器。关风机的进料口连通密封仓的密闭内腔、卸料口连通气料混合喷射装置的进料口,罗茨风机的出风口连通气料混合喷射装置的进气口,气料混合喷射装置的气料混合出口连通出料管的进口。该实用新型具有饲料输送效率高、覆盖面积大的优点,能够节约劳力、提高饲料利用率和养殖效率。

上一条:“一种贝类育苗附着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新型固体培养基打孔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