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池塘养殖起鱼输送方法的”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4-26 16:26:34  来源:渔机所

渔机所田昌凤等人发明的“一种池塘养殖起鱼输送方法”2016年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520159.6。

现有的养殖起鱼输送方法,装置结构复杂,使用繁琐,成本很高,不经济,实用性很低;此外,导轨的传动结构也十分复杂,成本高,链轮容易生锈,需要进行油润滑,不太适合潮湿的鱼塘的使用环境。 该发明是一种池塘养殖起鱼输送方法。结构和操作简单,且成本低。2.携带方便,使用方便,对外部条件的要求很低。3.大大节省了成本。4.设计巧妙,载鱼输送车可在20度—45度的范围内的任意角度进行工作,无需精确调节,无需使用专用的调节装置,通过两种措施解决鱼框的水平状态:一是将导轨析架加长,通过自身位置的调节来调节鱼框的水平状态;二是设计时,在最大倾角45度时,鱼框不是水平状态而是稍微上翘一定角度,该角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只要保证鱼框不会倾翻,鱼框中鱼不因为重力掉出即可,在最小倾角20度时,鱼框也不是水平状态,而是稍微下斜一定角度,该角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只要保证鱼框不会倾翻和鱼框中鱼不因为重力掉出即可。载鱼输送车的最大倾角和最小倾角时,鱼框的倾斜角度基本相同,倾斜方向相反。提高了装置的可靠性。5.工作效率提高,安装准备的工作时间短,节约劳动力。

上一条:“淡水鱼类工厂化养殖系统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验收
下一条:长江所“一种鲫鱼疱疹病毒病JDORF25疫苗及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