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水下珊瑚观察及拍摄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4-25 15:09:18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莹、周凯、蔡文贵等完成的“一种水下珊瑚观察及拍摄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649412.2。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下珊瑚观察及拍摄装置,包括呈倒置“L”型的空心的观察管,观察管两端的开口处嵌入设置有玻璃圆盘,观察管内腔的拐角处设置有反射镜,观察管的低端设有照明灯和微孔摄像头,微孔摄像头通过数据线连接有显示屏。

该实用新型利用“L”型的观察管以及反射镜能够简单地从水面观察水下珊瑚的情况,另外管底端装有照明灯和微孔摄像头,能够在有珊瑚照相或摄像需求的海域,通过显示屏调节焦距后进行拍照和摄像操作。该实用新型可用于水下珊瑚观察、拍摄。

上一条:黄海所在藻类应对海洋酸化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一种日月贝装载笼”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