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养殖水体絮凝悬浮颗粒去除装置”
2017-04-25 15:06:21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俊伟、朱长波、颉晓勇等完成的“一种用于养殖水体絮凝悬浮颗粒去除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241028.9。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养殖水体絮凝悬浮颗粒去除装置,包括框架和位于框架内部的过滤筐,其中过滤筐内部安装有可拆卸的过滤网片,过滤筐的外壁布置有多个出水孔;框架包括底框和与底框内部连通的竖框,底框上布置有多个进水孔,竖框的上部布置有延伸到过滤筐上方的出水管,竖框内部安装有充气机构。在竖框内部安装有充气机构,通过充气机构形成的压力(动力)可以使得底层水由进水孔向上循环,通过出水管将富含颗粒的水进入过滤筐内,随着水流和水的增加,水可以流出,而颗粒物质就留在过滤筐内,另外通过充气机构充氧可以增加水体中溶解氧含量和改善水质;该装置更加简单,更加高效。

上一条:“一种鱼类称重及注射取血辅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提高广东海域紫红笛鲷苗种增殖放流存活率的野生驯化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