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牵头的科技部“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专题召开启动会
2017-04-13 08:42:3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4月7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办、浙江海洋大学协办的科技部“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在舟山召开。会议由南海所副所长、该课题牵头负责人李来好研究员主持。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张元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共有来自黄海水产研究所、西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海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单位的20余名海洋食品领域学者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海所赵永强博士对该课题的主要任务、战略研究报告内容与写作要求等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就战略研究报告的撰写提纲、各部分内容分工等进行了研究确定。作为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牵头组织开展的“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7个专题之一,“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专题的启动与实施,对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针对海洋经济发展提出的“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的要求、促进海洋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我国海洋食品科技创新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黄海所1项成果获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淡水中心在河蟹“水瘪子”病原病因研究方面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