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所1项成果获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
2017-04-13 14:28:0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叶乃好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海洋能源藻类培育与生物炼制基础”获基础研究类二等奖。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海洋能源藻类培育与生物炼制基础”由黄海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该成果实现了能源藻类高效培育与生物炼制的技术突破,为海洋藻类生物炼制的发展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持。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2011年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海洋工程领域唯一的科技奖励。奖励面向全国,旨在鼓励海洋科技创新,表彰在海洋工程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应用等各个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2016年度,共有28个项目获得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

上一条:“十二五”科技支撑“淡水养殖池塘生态工程化调控技术研究(2012BAD25B01)” 顺利通过课题验收
下一条:南海所牵头的科技部“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专题召开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