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宗淡水主养鱼类新品种选育”课题通过验收
2017-04-03 10:11:25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017年3月27-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大宗淡水主养鱼类新品种选育”课题在武汉通过了农业部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组织的验收。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处林友华副处长、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教处王雪光处长出席会议。验收专家组由11名分别来自遗传育种、水产养殖和财务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担任组长。林友华副处长主持验收会。

课题负责人李忠研究员全面汇报了课题任务的完成情况。课题实施期间,培育出易捕鲤、长丰鲫和团头鲂“华海1号”3个水产新品种;获得具有抗病、耐低氧、生长快等优良性状的草鱼、团头鲂、鲤新品系3个,创制育种新材料6个;建立鲤、鲫和团头鲂等鱼类选育技术创新平台3个;开发与经济性状相关的鲤和团头鲂等鱼类分子标记11个;建立示范基地、中试线35个,累计繁育良种鱼苗70多亿尾;发表学术论文5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6篇,出版专著3部,制定技术标准和规范11项,授权发明专利14项,培养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8人。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课题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经济技术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宗淡水主养鱼类新品种选育”验收

李忠研究员做课题汇报

上一条:珠江所谢骏团队揭示草鱼肌肉生长发育调控机制
下一条:“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淡水特色鱼规模化繁育课题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