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离子液体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11-29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孙晓杰博士等发明的“一种离子液体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4 1 0118942.X。

离子液体,以其较大的粘度和高的热稳定性解决了普通有机溶剂萃取效率低和溶剂延迟影响等问题,加之不易挥发、无污染、阴阳离子可灵活调节的特性,成为液相微萃取技术的新型萃取剂。传统离子液体结构组成单一,粘度和热稳定性难以进一步增大,限制了其在液相微萃取技术中的发展。该专利首次合成了硅烷基苄基咪唑六氟磷酸盐,结构新颖,具有高的粘度和良好热稳定性,用于液相微萃取操作简单、回收率较高、易于实现工业化生产。同时,该技术应用于海水中多环芳烃的提取,显示出较好的富集吸附能力,可有效排除基质干扰影响,有利于海水中多环芳烃的快速、准确分析,具有较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一条:“一种提取高质量鱼翅制品DNA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鱼动式投饵机及投饵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