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所热带亚热带水产资源利用与养殖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2016-11-30 00:00:00  来源: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南海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龙会计师事务所有关项目管理、技术、财务、采购管理等方面专家,对珠江所热带亚热带水产资源利用与养殖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初步验收。

会上,珠江所副书记吴锐全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受邀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总结汇报,到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认真查阅了项目档案资料。

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建设单位完成了项目批复的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履行了基本建设程序,执行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合同制,项目管理规范;设备经安装调试验收,质量合格;项目资金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财务管理较规范;项目资料齐全并已分类立卷,同意项目通过初步验收,并建议尽早申请项目竣工验收及落实好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延伸绩效评价。

通过项目实施,实验室的研究能力、研究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极大地提高实验室承担国家级科研工作的能力,承担各项科研工作的分析检测精密度、灵敏度、检测范围和效率,进而提高了检测水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也提高了实验室开展高水平前沿课题研究的能力,为热带亚热带水产资源保护、利用与健康养殖技术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条件保证。


上一条:珠江所渔用药物创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下一条:“珍珠龙胆工厂化人工繁育技术的研究”通过专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