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刀鲚人工驯食浮性颗粒饲料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12-15 00:00:00  来源:

日前,由全国农业科研创新团队“刀鲚种质资源与繁养技术研究创新团队”徐跑研究员、徐钢春副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刀鲚人工驯食浮性颗粒饲料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10039149.5。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刀鲚人工驯食浮性颗粒饲料的方法,包括驯食时机的苗种选择、驯食池和网箱要求、合理的驯食刀鲚密度的设置、驯食饲料选择及颗粒饲料的特殊处理和闪光诱导的驯食过程。本发明技术可实现15天完全驯食刀鲚摄食浮性颗粒饲料,解决其人工饲料投喂问题,显著提高刀鲚的生长速度和产量,适用于刀鲚的温室规模化养殖,对刀鲚养殖产业的集约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长江所完成的“鲫鱼疱疹病毒病快速诊断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通过项目验收
下一条:“具有单点锚泊系统的深水网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